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兖州煤业盈利倒退23.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0:50 东方早报

  煤业龙头———兖州煤业(1171.HK)昨日公布了令投资者失望的中报。根据报告,兖州煤业上半年盈利14.34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的18.84亿元倒退23.9%。分析师表示,兖州煤业中报逊色,主要缘于压煤村庄搬迁成本高企,预计其下半年经营成本开支会大幅降低。

  据中报,兖州煤业上半年主营收入由去年同期的65.51亿元下降至64.09亿元,虽然
主营收入相差仅1亿元,但同期净利润下降近4亿元,每股收益0.29元。中银国际分析师刘志武认为,2006年一季度四个压煤村庄搬迁成本上升,是拖累兖州煤业盈利大退的主要原因。他将兖州煤业A、H股2007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11%与12%。

  不过,兖煤已经完成百万吨级煤炼油工业化示范装置可行性研究报告,百万吨级工业化示范装置已于2005年底启动。兖煤还拥有燃料甲醇这一新

能源概念,并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已在陕西榆林地区投资了年产230万吨甲醇的国内最大甲醇生产基地,一期投资60万吨甲醇、20万吨醋酸项目已于2005年上半年开工。

  对此,联合

证券的策略分析师王蕴珏指出,煤转油项目正在投入期,目前还不太可能给兖州煤业带来收益,反而有可能需要更多的营业收入支持,成为其收益倒退的原因。

早报记者 雷蕾 实习生 钟啸 刘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