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利空消息不断大盘举步维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8:24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

  昨日,大盘在新股国航开盘就破发的刺激下,一度走出令人兴奋的冲高走势,但由于弱市中的周末效应,股指大部分时间围绕前收盘上下波动,尾盘两市均以小阴线收盘。

  徐敏毅:沪深股市仍然处于窄幅整理之中,全周上证指数波动区间只有50多点,成交量呈现萎缩。不过,从市场运行的大格局考虑,这种整理行情仍是下半年以来结构性调整的必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特别是困扰市场的几个主要因素有渐趋明朗之势,如宏观调控、人民币升值、新股发行上市压力、“小非解禁”等对市场
的影响已逐步得到体现,市场的抗击打能力大大提高,上证指数在155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已几次得到考验,从周K线角度看,仍可视为强势整理特性,后市行情的发展将倾向于多方。

  主持人:周五收盘后中国人民银行公告,自2006年8月1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2%,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也相应调整。这则消息对下周行情将会有何影响?

  武汉新兰德:央行加息应属重大利空,将从三个方面影响股市,一是加速资金从股市抽出;二是上市公司融资成本上升,利润将下降,投资价值将减少;三是本币需求量上升,人民币将加速升值。投资者要注意的是本次加息特别针对房地产贷款作了特殊规定,进一步推进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扩大为0.85倍,其他商业性贷款利率下限保持0.9倍不变。日前,中国银监会对外公布了严控房地产信贷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有关信贷管理规定,规范开发贷款行为,对房地产板块构成了双重压力,投资者可回避此类股票。

  另外扩容预期依然是抑制市场反弹高度的重要因素。周五国航已登陆A股,接下来的政策面还有什么样的变化,值得投资者重新审视。迄今为止管理层对下半年的融资安排并没有明确的说法,尽管有可能在节奏安排方面有所调整,但调整力度如何存在不确定性。对供求关系的影响会到怎样的程度也难以把握。

  扩容和紧缩这两大制约因素的交织和预期程度的变动将不断影响市场运行节奏,高位反复震荡还将继续成为后期市场走势的主基调。目前成交量持续萎缩,观望气氛浓厚,同时上方20日均线压力显现,短线强势上攻基本无望。不过考虑到国航首日破发,应对管理层的态度形成一定的影响,加之未来工行等其他大型国企还处于等待上市的过程中,市场的下跌空间不会太大,短期股指应保持在1550点到1620点区间进行整理。

  海通证券张崎:这次加息比较突然,市场可能没有心理准备,周一市场必然会作出一个反应,开始可能会波动比较剧烈。但加息对于不同行业的公司影响不一,总体看对大部分企业都会增加财务费用,经营压力变大。

  这次加息依然是宏观调控政策的延续,旨在打压固定资产投资的过快增长,而不是针对股市的。升息与扩大直接融资政策未必矛盾,如果股市调整过大,有关部门必然会出台鼓励资金入市的新举措。操作上,不宜盲目杀跌,而应考虑在调整时逢低介入一些基本面较好,估值偏低的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