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18日中国石化宣布进入股改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7:49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2006年8月18日,注定是中国证券市场股权分置改革史上值得浓墨重彩的日子。这一天,股改大难题中国石化(600028)出其不意地宣布进入股改程序,使得市场之前的种种猜测落空。

  此前,市场普遍认为中国石化系上市公司的股改首先会通过私有化、卖壳等方式解决中国石化旗下剩余5家上市公司的股改,然后才会进入股改程序。基于上述判断,市场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传出中国石化私有化方案的版本,皆未跳出中国石化“先私有化后股改”的巢臼。而今日,中国石化进入股改程序,上海石化(600688)、仪征化纤(600871)和泰山石油(000554)等5家公司并未随之启动股改,这表明,中国石化极可能先股改再择机进行私有化,或者干脆让上述5家公司独立进行股改。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化今日并未立即披露股改说明书,其股改说明书中是否会出现对上述5家上市公司股改的意见,将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于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