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关注20日均线能否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关注20日均线能否突破
20日均线将成为反弹

  能否继续的关键

  文/西南

证券研发中心 闫莉

  本周股指缓慢上行,成交低迷。虽然周K线带有较长的下影线,表明逢低有买盘承接,但20日均线的压力似乎很重,如果不能快速站上,那么本次的反弹宣告结束,股指将掉头向下,并破位下行。

  目前的反弹没有预期的那么顺利,形态上已经显现头部特征,目前的反弹应该是在构筑“头肩顶”的“右肩”,理想的反弹高点应该落在1650-1700点区间,但是股指运行力度十分疲弱,很有可能不能达到预期的反弹高度。如果这样的话,“右肩”构筑失败,之后将下破1512-1541点颈线,并有相当的下跌幅度。具体到点位,只要收盘在1550点就可以确认破位下行了。

  虽然反弹十分疲软,但目前还不能确认反弹结束。如果能够站上20日均线,反弹还可以继续进行,后续高点可能达到1650点、甚至1700点,但是如果短期不能越过,那么反弹将止步。7月14日-27日的反弹就是受到20日均线的压制而终止,本次的运行与其十分类似,因此反弹能否继续关键要看20日均线能否突破。目前短期均线系统呈现缠绕,运行方向不明确,选择将很快做出。

  趋向指标MACD绿柱已经完全萎缩,并且开始泛红,表明反弹仍有望继续,但力度微弱,随时可能终止。

  总体上,目前反弹进行得十分乏力,20日均线将成为反弹能否继续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