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指将展开二次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股指将展开二次调整
均线继续呈现“空头”排列

  下降通道上轨

  文/中原

证券研究所 张冬云

  短线大盘进一步向上反弹空间非常有限,预计下周股指很可能展开二次向下回调行情,而深成指于本月7日创出的3766点阶段性低点可能再次面临考验。

  以深证成分指数走势为例,日K线图显示,首先,目前股指日K线对应10日、30日与60日均线继续呈现典型“空头”排列,且股指正上方正面临20日、30日与60日等多条重要短、中期均线压力。

  其次,从日K线形态看,用直线连接股指于7月12日与7月26日分别创出的4391点与4240点两个短期高点,将构成股指自今年7月份以来所展开实质性技术调整行情下降通道的上轨,而目前股指距离上述通道上轨仅有一步之遥;此外,本周股指收盘点位正好位于大盘在6月份前后时间段所构筑“M”型双头颈线阻力位即3950点一带下方位置。因此,在股指面临上述通道上轨与“M”头颈线双重阻力位非常明显的情况下,预计后市大盘继续反弹的空间非常有限。

  最后,尽管本周大盘出现一定幅度反弹行情,但本周沪深两市总成交金额仅约为1036亿元,与前一个交易周两市共约1000亿元的成交水平相比基本相当。由于股指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始终未见有效放大,后市股指有效向上突破上档双重阻力位的可能性不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