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短期形势趋于严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东方证券 莫光亮

  近期市场将经受下列偏空因素的考验:其一,宏观调控压力渐增。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内蒙古新丰电厂项目违规建设作出严肃处理,表明决策层将更多地采用行政手段防止经济向过热转化。央行上调基准利率,都将对市场心理和资金面形成一定负面影响;其二,新股发行可能进入正常节奏。本周四发审会重开消息是造成当日市场下跌的一个重要因素,显示
当前市场对扩容仍较为敏感,市场体质仍较为孱弱;其三,半年报进入公布末期,绩差公司股价将经受冲击,对市场走势也有一定负面影响。

  短期内

宏观调控、扩容、机构调仓等导致本轮调整的主要因素发生根本改变或在很大程度上改善的可能性很小,仍将对市场形成压制。预计近阶段市场仍将大体呈现偏弱的震荡格局,且不排除创本轮调整新低、考验1500点的可能性。如果中行进一步跌破发行价,可能成为预示大盘中短期见底的信号,投资者可将其作为研判市场走势的风向标。

  下周趋势看空下周焦点

  中线趋势看多宏观调控政策,成交额变动,中行、商品期货、H股走势,扩容节奏。

  下周区间1520-1580点

  下周热点有色金属、重组、扭亏增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