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长虹 结束Apex恶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G长虹(600839)本周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对于公司在美国起诉Apex和季龙粉以及Apex反诉长虹一案,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根据和解协议已于2006年7月6日撤消该案。至此,2004年底爆发的Apex4.7亿美元欠款事件以双方达成和解,撤消互讼宣告结束。

  2004年12月,因APEX拖欠公司巨额债务,G长虹在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向APEX提起诉讼,申请法院判令APEX开放财务。随后,APEX开始反击,并于2005年1月向公司提出反诉,
并以毁坏了其商业信誉为由要求G长虹赔偿。

  剑拔弩张之后,双方最终于今年4月11日达成和解。当日,G长虹与Apex及季龙粉三方签署和解框架协议,Apex愿意承担对G长虹1.7亿美元的债务,待协议履行完毕后撤销诉讼。

  随后,Apex开始用部分实物资产抵债。Apex先是出售其仓库不动产,以房款来抵偿所欠债务。5月24日,Apex还将共计65927台商返机进行处理,所得款项也用于抵债。基于Apex逐渐按照协议清偿欠款,诉讼各方于7月6日签署了《撤消诉讼及保留诉讼时效的协议》,法院也于同日撤销此案。

  近年来,走出国门的国内企业逐渐增多,或成或败的案例均不在少数,G长虹与Apex的欠款纠纷案当年轰动一时,无疑也给许多国内企业上了教训深刻的一课。时至今日,如何控制海外货款的回收风险仍是值得国内企业深思的问题。(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