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国航盘中“破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中国国航(601111)A股昨日首日挂牌上演了一幕发行价保卫战。国航开盘即告“破发”,但尾盘在大笔买单拉抬下,有惊无险地守住了2.80元的发行价。

  国航8.195亿股A股昨日以2.78元低开,从而成为新老划断以来首只开盘即跌破发行
价的股票。该股昨日大部分时间都在发行价2.80元以下小幅波动,但临近尾盘时,一笔高达2466万股的大买单将国航由2.77元直线拉升至2.80元的发行价,并维持至终盘。当日国航盘中最低为2.74元,最高至2.81元,全天共成交2.85亿股,换手率为34.79%。而市场预测该股首日定位集中在2.80-3.10元,可见其首日在该预测区间下限均值附近运行。

  国航H股(0753)昨日小幅上涨0.02港元,报2.81港元。

  “中国国航上市首日表现基本在市场预料之中,”国泰君安行业研究员冯秩刚如此表示。他所作的估价区间就在2.7至2.9元之间。他预测国航今年中报业绩为每股0.04元,虽然与其他板块

股票相比业绩一般,但在亏损累累的航空板块中却是佼佼者。根据上市公告,中国国航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400.81亿元,净利润17.09亿元,全面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5元。

  国航发行中签率高达5.33%,筹码短期内比较分散,加上目前市场对新股追捧热情有所下降,这也导致其上市首日难有上佳表现。

  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对国航二级市场表现也不宜太悲观,2.8元附近基本风险不大,毕竟其是国内航空业的龙头公司,况且大股东还有增持承诺。

  上市首日“破发”新股

  制表:赵彤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