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焦点追踪:千六上方压力重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道报道:中国银行仅仅反弹一日,昨日就重归下跌,带动银行板块进入调整,令上证指数一度跌破1600点大关。两市成交量不仅无法放大,而且又大幅萎缩。广发证券高级分析师邸永忠认为,1600点上方压力重重,后市维持弱势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境外股市反弹声此起彼伏,在这样宽松的国际环境鼓舞下,A股继续反弹本来应该问题不大,但休假一段时间的发审委下周一重新开张的消息,令多方顿时泄气,大盘开市就跌
。网上经常看到一些所谓权威人士的所谓发行新股不是股市下跌的原因,新股发行利好股市等等言论,但现实却是股市听到新股上市就脚软,投资者听到大规模发行更是拔腿就跑,现实与专家的理论之间竟然是天壤之别,究竟是专家草包还是股民胆小?一切尽在不言中。

  热点方面,邸永忠感慨地说,前日是

房地产,昨日是有色金属,今日是医药,明日是什么?不知道。热点转换如此之快,根本形不成凝聚力,这是大盘难有起色的主要原因。另外,限售流通股陆续解禁,对大盘的负面影响越来越显著。G中信持续下跌,G宏盛昨日解禁跌停。股市靠的是信心。前期行情火爆时,这些限售流通股解禁上市,也许构不成大利空,甚至可能被当成利好,但现在行情低迷,负面影响被放大。也许这些
股票
下跌真的不是或者主要不是由于限售股股东减持所致,但出于对大幅度增加流通股股份的担忧,流通股股东先下手减持,使这些股票的股价以及整个大盘陷于恶性循环之中,只要行情不好,每多一只限售流通股上市就进一步加重股市压力,最终甚至有可能压垮股市。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即将行权的宝钢权证和万科权证进入读秒阶段。继上一个交易日暴跌后,昨日继续暴跌,宝钢权证大跌32.34%,以0.340元收盘,万科权证跌幅也在16%以上。从这两只权证内在价值为零来推算,更猛烈的下跌还在后头。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