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评级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5:15 证券导刊

  首次评级

  凯基证券首次给予新和成“增持”评级

  新和成(002001)收入的主要来源于两大类产品:维生素A类和维生素E类,06年1季度以上两类产品的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达到68.4%,目前出口的比重占60%以上。目前公司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产能已经分别达到5000吨/年和10000吨/年。

  公司年产700吨的的β-紫罗兰酮,紫罗兰酮产量的增加将为维生素A的成本进一步下降打开空间。维生素类行业已进入产业成熟期,预计今后几年维生素A和维生素E的平均增长率将达到5%~7%。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受国内外厂商的竞争影响,价格逐步走低。

  凯基证券分析师徐军预计,公司06-08年实现每股收益0.26元、0.39元和0.46元。受新项目投产的影响,看好公司07年业绩增长,预计12个月目标价为7.02元,相当于27倍06市盈率,与目前股价相比有上涨空间19.0%,首次评级给予“增持”建议。

  上调评级

  华泰证券上调G神火评级至“推荐”

  G神火(000933)从06年底开始将进入产能逐步释放期。新龙矿产能充分释放使全年产量有望达到430万吨左右,较05年增长11%。刘河矿30万吨/年项目预计于06年底投产,薛湖矿120万吨/年项目和泉店矿120万吨/预计于08年投产,到09年,公司产能有望达到800万吨以上。

  定向增发收购的铝电业务的优势在于,自发电可满足电力需求的70%,使电解铝电力成本较外购电低37.5%。从山西、郑州等地购买的廉价动力煤是发电用煤的主要来源。铝电业务的发展具有四重有利因素:电解铝行业开始步入复苏期;产能的集中释放使氧化铝价格有望下跌;煤炭供求关系缓和使动力煤价格呈下降趋势,将降低发电成本;电力业务仍有扩张空间。

  华泰证券分析师王帅预计,公司06-07年EPS分别为0.8元、1.09元,以8月1日收盘价计算,E07PE为7.6倍,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估值优势明显。同时,考虑到煤炭产能扩张有利于抵御行业周期性风险,而铝电资产的注入则使公司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调高公司投资评级至“推荐”。

  东方证券上调浙大网新评级至“增持”

  浙大网新(600797)各项业务的发展均出现了良好的势头,同时,公司对旗下业务进行一些调整,未来发展软件外包、机电总包、IT分销三块业务,移动增值业务逐步淡出。

  软件外包是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对日外包保持稳定快速发展,对欧美的外包业务面临重大的机遇,预计公司的软件外包业务2006年收入增长70%,净利润增长40%,公司在软件外包的发展上拥有自身核心优势。目前,国内的机电脱硫市场竞争格局已经稳定,公司的机电脱硫业务未来将稳定在收入15亿左右,净利润也将保持相对稳定。IT业务未来的发展更注重效益,不追求规模的扩张,系统集成业务将偏重软件和服务,从而提高毛利率。

  东方证券预计,公司经过发展,软件外包业务比重将大大提高,给与公司的评级从“中性”调高到“增持”。

  维持评级

  招商证券维持对G格力“强烈推荐—A”评级

  G格力(000651)2006年中期延续了1季度的良好增长势头,取得收入增长33.27%(其中内销增长19.28%,出口增长76.67%),净利润增长15.41%,EPS0.38元,符合预期。该增长的背景是上半年空调行业整体销量增长0.54%、内销下滑7.15%、出口仅增长7.2%(中商网监测),主要竞争对手G美的同期空调收入增长12%、内销未有增长。

  06年上半年,公司保持了良性运营,毛利率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这主要缘于原材料特别是铜材成本大幅飙升。公司于6月1日提高结算价内销10%、出口15%,下半年原材料价格趋势仍将是毛利率变化的主因。原材料成本和家电连锁渠道压力客观上提升了格力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起空调行业退出企业众多,格力依靠差距拉大的规模优势对抗成本上涨,同时其独特的渠道体系继续高效运作使格力成为行业集中度提高的最大赢家。未来一两年内格力空调竞争力若继续快速提升,则将充分获得行业定价权。

  招商证券分析师胡雅丽认为,公司公布定向增发议案,再融资有利于获得更大发展空间,看好格力在空调行业中内生性增长模式带来的持续竞争力,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东方证券维持对G天威“买入”评级

  天威保变(600550)英利苗总将在英属维京群岛设立全资拥有的Yingli Power Holding Company Ltd,随后英利BVI将在开曼群岛设立Yingli Green Energy HoldingCompany Limited ,开曼公司拟向英利集团收购其届时持有的天威英利51%股权。G天威可以以认股权证的方式在开曼公司在美国某交易所上市一月之内行使认股权。

  东方证券分析师袁晓梅认为,英利实现海外上市融资建设英利三期,中国太阳能企业在世界光伏产业链上的地位将不再是极度受到原材料供应困扰的低端代工者。目前G天威所拥有英利股权在开曼公司引入私募及IPO后,股权稀释程度有一定不确定性,博弈格局将从流通股之间向流通股,非流通股,英利集团,天威集团以及保定国资等各方转移。据测算的结果在保证三期资金,且操作公允的情况下,G天威对于天威开曼的控股比例将在29.8%-33%之间。

  下半年公司的经营情况将进一步好转。英利电池片生产线达产效应在下半年更为明显,上半年的硅料以及变压器存货在下半年逐步转化为销售收入,改善现金流状况。06-08年G天威的EPS仍在0.69元,1.18元,1.72元。袁晓梅强烈维持买入的评级。第一目标价24.96元,6个月目标价28.89元。

  下调评级

  中银国际下调山东铝业评级至“落后大市”

  山东铝业(600205)公告自8月7日起将氧化铝现货价格下调13.3%至4,900人民币/公吨。这是04年9月以来公司首次下调氧化铝售价。期间,公司曾经先后6次上调产品售价,氧化铝售价从3,750人民币/公吨上涨至5,650人民币/公吨,涨幅接近51%。

  中银国际分析师乐宇坤表示此次降价反映了氧化铝行业供大于求的现状。目前氧化铝中国口岸价格为4,450人民币/公吨。调价后,公司氧化铝售价仍较进口价格高约10%,未来存在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下调06-08年盈利预测。考虑到公司氧化铝价格下调13%,将山东铝业06、07和08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5%、15%和17%。

  与全球同业平均8倍左右的市盈率水平相比,山东铝业目前市盈率为10.6倍,估值较高。即使考虑到即将进行的

股权分置改革,除权后股价相当于8.5倍的07年市盈率,仍不便宜。估值较高以及未来氧化铝进一步降价压力都将限制股价上涨。乐宇坤基于9倍07年市盈率,目标价格12.5人民币,并将该股评级由“优于大市”下调至“落后大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