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权分置改革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47 证券日报

  2001年6月12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

  2001年10月22日,证监会紧急暂停《减持国有股筹集社会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

  2002年6月24日,国务院发出通知,停止通过国内证券市场减持国有股。

  2005年4月29日,证监会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启动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

  5月8日,交易所和登记结算公司颁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业务操作指引》,四家试点公司发布公告进行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5月10日,首个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亮相(三一重工)。

  5月31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第二批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标志着第二批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即将启动。

  5月31日,证券业协会公布了45家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保荐机构的可选名单。

  6月10日,首批试点公司三一重工和清华同方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至6月17日,首批试点公司全部表决完毕。

  9月12日,40家公司宣布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从此拉开了股权分置改革全面推进的序幕。此后,每周有约20家公司参与到股权分置改革。

  2006年4月,证监会就《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表示,恢复上市公司再融资是“新老划断”的一个重要步骤,股改完成半年以上的公司方可实施再融资,IPO将率先在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市值占比达到一定比例的省区启动,并将同时启动一系列配套措施。

  6月14日,首家股改公司G三一(600031)6月14日公告,公司1093.6万股限售股份即将解除流通限制,并于6月19日进入二级市场流通。

  6月26日,推出第38批股改公司。据本报数据中心统计,至此,沪深两市进入和完成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已达1060家,股改公司市值占两市总市值的比例达到78.46%,其中,深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已高达88.74%,逼近九成,沪市股改市值占比也已达到74.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