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证所分步骤进行席位升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9:46 中国证券报

  向新一代交易系统过渡

  本报记者 周松林 上海报道

  为确保现有交易系统的席位向新一代交易系统的PBU平稳过渡,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于8月25日和9月1日分两步对现有交易系统相关席位代码统一进行升位。为此,上证所今日向各会员单位和相关机构发出通知。

  升位后所有席位代码均为不含字母的五位数字,原五位席位代码不变,原三位席位代码升位成五位代码。所有“升位代码”自开通之日起,将完全继承原席位代码所负载的所有交易相关的业务及法律属性。

  根据通知,席位代码升位实施将分为新席位代码增加和账户数据切换两个步骤实施。8月25日闭市处理结束后,上证所和登记公司将在各自的系统中增加代码为“升位代码”的新五位席位代码。并在8月26日组织全网测试,测试含集合竞价、连续交易、大宗交易和闭市处理等日常业务。如果测试成功,上证所将自8月28日起正式启用新五位席位代码。在账户数据切换上,上证所和登记公司将在9月1日闭市后,在各自系统中将原三位代码席位中的

证券账户全部切换到对应的“升位代码”席位上,同时,停用原三位席位代码。相关单位在9月2日参加全网测试。如果测试成功,上证所将自9月4日起停止使用三位席位代码,全面启用五位的“新席位代码”。

  在升位切换期间,上证所将对部分业务做调整安排,包括在8月30日至9月1日期间不安排

股票发行相关业务;从即日起,不受理上证基金通跨9月1日业务;上证所会员部、交易管理部和门户网站8月22日以后均不再受理原三位席位业务,同时,在8月25日至9月3日期间不受理新五位席位业务,新五位席位业务在9月4日后开始受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