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ST华塑内部争斗突现程咬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ST华塑内部争斗突现程咬金

  本报记者陈健健

  *ST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的内部之争再起“迷雾”。公司今日公布了一则诉讼公告,公告显示,北京中融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享有公司22.53%股份权益,为公司股东。而翻遍公司资料,却并未看到中融达公司的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同人实业有限公司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也是22.53%,与北京中融达享有的股份权益比例相同。

  公司即将召开的2005年度股东大会的表决权纠纷,是*ST华塑和中融达公司的诉讼缘起。法律文书显示,7月27日,*ST华塑公告,定于9月2日重新召集2005年度股东大会。7月28日,中融达公司向该次股东大会提出临时提案,但*ST华塑拒绝将之公告,并拒绝提交该次股东大会审议表决。中融达公司因此诉至法院。8月15日,此起诉讼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确认:中融达公司享有*ST华塑22.53%股份权益,有权提出股东大会提案,享有表决权。

  记者注意到,公司即将召开的2005年度股东大会实际是出自公司董事长刘壮成的提议,而以刘壮成为代表的一方和以两大股东山东同人和

南充天益资产投资管理公司为代表的另一方,为争夺公司控制权展开的争夺由来以久。

  中融达公司此次提出三项临时议案,将作为新增提案提交公司200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第一项提案为,根据公司目前经营管理状况,中融达公司提议免去卢庚保第六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推荐周建华作为董事候选人,提交本次会议审议增补其为公司董事。第二项提案为,提议免去冷海涛第六届监事会监事职务。推荐庹敏作为监事候选人提交本次会议审议增补为公司监事。此外,中融达公司还提议授权公司经理层对公司债务进行重组。

  资料显示,中融达公司住所地为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北营房东里13号今儒大厦B座416B室。法定代表人为魏同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