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三一净利增53.27% 南航亏损近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2:29 第一财经日报

  今日80份中报出炉热门股集中亮相

  本报记者 任亮 发自北京 8月18日似乎是个好日子。仅沪市就有51家上市公司选择在今天公布半年报,再加上深市的29家,共有80家公司在今天公布了半年报。

  而这些上市公司几乎涉及各类热门板块。除了“私有化”概念的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5.SH)外,还有刚刚收购渤海证券的滨海板块龙头股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2.SZ),首只完成股改的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1.SH),以及前一段时间因股改“零”对价而闹得沸沸扬扬的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SZ)等。

  作为股改的表率,G三一中期业绩有不俗表现。报告期内实现每股收益0.505元,同比增长53.48%。由于上半年工程机械市场需求旺盛,混凝土机械产品、履带起重机以及出口销售增长较快,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89亿元,同比增长72.09%,实现主营业务利润7.78亿元,同比增长73.35%,实现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53.27%。

  就在中国国航(601111.SH)开始上市交易的当口,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SH)公布了其依旧亏损的半年度业绩。依旧是-0.19元的每股收益,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则为-96800万元。糟糕的业绩让南方航空在已经转牛的市场中仍延续颓势。然而,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仍被一些指数基金、社保基金、甚至QFII等机构占据。

  同时,南方航空股改正在积极沟通中,但由于国家对其必须绝对控股,根据国家股占其股本50.3%的情况,目前实施股改还存在一定难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