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扩容预期让大盘闪了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扩容预期让大盘闪了腰

  □本报记者 许少业

  扩容和宏观调控两大利空因素打乱了市场的反弹步伐。周四沪深大盘未能延续强势,两市股指双双回落整理,沪市1600点大关在盘中一度跌破,尾盘则再度收复。两市成交再度萎缩,个股表现乏善可陈。

  周四消息面上有两大利空消息突袭:一是发审会下周一重开IPO审核,二是国务院严处内蒙古违规建设项目。市场对这两大消息显然反应谨慎。从扩容的角度看,周五有中国国航A股上市,并且暂停近一个月的新股发 行审核工作将重新开始,尽管近期没有新的大盘股发行消息,但短期内对市场资金的供求关系仍将形成一定的压力。其次,宏观调控实质性措施的再度出手,对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心理预期产生较大的影响。可以说,近段时间股市的调整,与宏观调控趋紧的大背景有很大的关系。

  同时,个别个股“小非”解禁当日,股价压力凸现,也让投资者的神经为之绷紧。昨天G宏盛(资讯 行情 论坛)5716.4万股限售股解禁,其股价开盘后就封死跌停,尽管尚无法断定是其“小非”的持有股东在抛售,但从一个方面也反映出市场的心态比较脆弱。昨天有3.825亿股“小非”解冻的G申能(资讯 行情 论坛),其股价也下跌了2.55%;此前11.75亿股“小非”解冻的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昨天股价更是下跌了3.15%。

  从8月份至今大盘的运行情况看,多空围绕1600点的争夺日趋激烈。对空方而言,宏观调控、扩容压力、估值压力等“王牌”对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仍有杀伤力;而多头手里的“王牌”,包括新基金建仓、保险资金扩大入市比例、

人民币升值大势所趋、权重股普遍处于低位等等,似乎也是底气十足。因此,多空之间的拉锯战估计还将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