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吴祖尧:未来主要看好七个方面的投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57 新浪财经

  未来主要看好七个方面的投资机会:

  一是财富增长带动消费升级的机遇,财富增长和消费能力使得教育、医疗、旅游、汽车、电信、信息和家庭娱乐商品消费加速更新换代,消费增长将成为经济增长的驱动力,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中央正在制定新的收入分配制度,目的是提高农村、低收入群体的收入水平与消费能力。推动全社会消费增长与消费升级。

  二是看好交通运输革命及区域财富转移的战略机遇,“东北振兴、中部崛起、西部开发”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战略的实施,将出现巨大的区域经济增长和区域财富转移。上半年,中部、西部、东北是投资增长最快的地区,全年有望保持30%的投资增速。区域发展带动铁路等运输行业正在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的轨道,给钢铁、有色、装备制造与高新材料等行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

  三是能源革命带来的发展机遇,能源已成为国际关注焦点,能源安全是刚刚召开的G8会议的中心议题。全球

石油价格暴涨,预示着人类必须在未来30-50年内完成向新能源的过渡。太阳能、风能、氢能、核能、潮汐能、生物再生能源等在内的新能源开发与利用必将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四是军工产业与空间技术发展机会,军事工业尤其是我国空间技术在人造卫星及应用、载人航天和深空探测三大领域将有更大发展,带来想象空间与投资机会。

  五是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投资机会,人民币升值也将是一个长期历史过程,航空、
房地产
、银行等产业蕴含价值重估机遇。

  六是产业转移与振兴装备制造业机遇,振兴装备制造业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国际加工中心向中国转移,将进一步促使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国际化,为装备制造带来历史性机遇

  七是并购重组与整体上市带来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