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联华超市拟转让上海迪亚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联华超市拟转让上海迪亚股权

  □本报记者 杨勣

  联华超市(0980.HK)董事总经理良威昨日表示,由于与西班牙迪亚国际食品所组的合资公司上海迪亚持续亏损,因此公司正考虑转让持有的45%的上海迪亚股权。公司现在正与上海迪亚方面进行接触,向家乐福出售迪亚股权是考虑的方案之一,希望今年内会有最终决定。

  事实上,今年来,有关联华欲从上海迪亚中撤资的消息就一直在市场上流传,据业内分析,分手的主要原因就是迪亚天天折扣店在上海经营状况不佳 。良威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上海迪亚的亏损金额已超过公司当初的投资金额。

  联华超市中报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的联营公司业务方面,公司持股45%的上海联家超市的纯利贡献为5505万元,占公司盈利约39.8%。

  联华超市周二公布,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加到1.38亿元,去年同期为1.31亿元,同比增加5.6%。

  联华超市股价昨日下跌1.895%,报收8.8港元。花旗认为该公司的上半年业绩符合其预期,维持买入的评级,目标价10.4港元。但野村

证券认为,联华超市业绩期内毛利的下降幅度高于预期,维持该股减持的评级,目标价7.4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