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顾雏军案将于24日开庭审理 被诉四宗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01 CCTV《全球资讯榜》

  在看守所里呆了一年之久的顾雏军,终于要站到被告席上了。日前,佛山市检察院已对顾雏军案侦查终结,本月24号,佛山中级法院将对顾雏军等八人,就公诉机关提起的四宗罪进行开庭审理。

  关于“虚假注册资本罪” 主要是指顾雏军准备收购科龙电器时,为将格林科尔无形资产比例降低,从科龙划拨1.87亿元到顾雏军在天津的私人公司,当天与顺德格林柯尔公司利用资金对倒的手法,虚假放大为6.6亿元,虚假出资满足了注册条件。为了收购扬州亚星客车,顾雏军也涉嫌挪用科龙电器2.9亿元来满足注册条件。

  关于“虚假财务报表罪” *ST科龙编造虚假财务报告,导致2002年到2004年分别虚增利润1.20亿元、1.18亿元、1.49亿元。关于“挪用资产罪和职务侵占罪” 公诉机关提起诉讼的金额,由于受取证限制,将会少于此前*ST科龙年报公布的

格林柯尔系及特定第三方应收款6.8亿元,但至少也应有几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