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一分钱遗憾仍在继续 G水运扬帆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5: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G*ST宇航(000738)又涨停了,一分钱引发的遗憾仍在继续,好在多年的股市征战练就了我平稳的心态,毕竟在该股上我还是狠赚了一把,继续搜寻新的目标才是正道。抛开航天军工,一个全新的板块展现在我的面前,就是水运行业,目前该板块尚未被市场充分关注。根据机构的研发报告,由于世界船厂船台紧张和单壳油轮淘汰等因素,对油轮市场略偏乐观,预计相应市场运价2008年之前可能出现底部震荡,之后可能逐步复苏,其中成品油和化工品运输市场由于运力供需相对偏紧,运价表现将一直好于原油市场。

  提到水运行业,很多投资者会马上想到G中海(600026)这只白马,但我认为G水运(600087)蕴涵的机会要更大一些。公司长期从事长江南京以上的石油运输,主要客户为长江南京以上的沿江大型石化企业,近年来公司在长江南京以上原油运输市场上所占份额均在90%以上,基本处于垄断地位,公司计划在“

十一五”期间投入40亿元巨资重点发展海上石油运输,公司实力将进一步提升。另据我们调研,公司还存在重大资产注入的可能,想象空间十分巨大。近期在大盘调整过程中,该股表现得异常抗跌,中线价值凸显,今日我将密切追踪。 安向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