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证券上半年净赚6.2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证券上半年净赚6.28亿元

  张大伟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28亿元,较上年同期猛增848%,每股收益达到0.21元。其经纪业务收入在三大业务中独占鳌头,1至6月取得代理手续费收入12.27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近七成。

  今年上半年,沪深股市大幅上涨超过40%。随着市场环境改善和转暖,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量显著上升,证券市场再融资及IPO功能也开始恢复,中信证券的经纪、投资银行、证券自营等各项业务的收入均有大幅度增长。在经纪业务方面,中信证券获得12.27亿元手续费收入,是去年同期1.23亿元的近10倍;在自营业务方面,中信证券上半年的自营证券差价收入为2.18亿元,去年同期则亏损4600多万元;在投行业务方面,中信证券取得证券发行收入1.10亿元,是去年同期1700多万元的6倍多。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经纪业务的市场份额在今年上半年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其合并代理买卖证券业务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沪市A股代理交易额为3178.28亿元,深市A股代理交易额为1887.18亿元,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1.81%提高至6.61%。

  从上半年的自营情况看,中信证券的

股票投资收益并不理想。其股票自营规模为7.13亿元,收益1.65亿元,23%的收益率虽然与去年同期的0.3%有天壤之别,但和大盘同期涨幅以及其他同行相比,仍逊色不少。不过,中信证券在其他债券(除国债以外)上的投资收益可圈可点,这部分债券的自营规模为11.53亿元,收益有1.79亿元之多,收益率高达15%。

  据介绍,在受托

理财产品方面,中信证券上半年完成“中信理财2号”的销售、设立,募集资金12.04亿元,“中信理财1号”避险共赢集合计划的募集额度也已接近上限,同时,公司正积极准备发行新的集合理财计划。通过收购金通证券,中信证券营业网点、保证金数额大幅度增加。中信证券还透露,公司正在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在产业基金、股权投资、
资产证券化
、专项受益凭证、衍生产品、融资融券业务等方面设计产品,开展准备工作,力图突破买方业务的瓶颈,增加非通道业务收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