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行无量说明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行无量说明什么

  □西南证券 张刚

  昨日,上证综合指数没有延续周一的跌势,长阳收复了大部分失地,但欠缺的是量能严重不足。成交金额比周一缩减一成多,创出了3月28日以来的最小单日成交金额,显示交投极为清淡。周一领跌的有色金属,和属于宏观调控重点领域的房地产在周二却处于领涨位置,使得市场对上涨采取了谨慎观望态度。

  工商银行可能于10月份发行,这也就意味着,8月中下旬和9月份无发行大盘股的可能。这样,一级市场大量资金 将急于寻找投资途径,回流二级市场成为必然。周一的暴跌放量和周二的上涨缩量,显示市场的看跌氛围已经形成,而且对于回流资金而言,只有做空才可能完成吸筹,大盘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中国银行周二报收在3.27元。其在香港股市周一的收盘价是3.48港元,也同步上涨,幅度达1.46%。中国银行A股周二的涨幅为0.93%,换手率为0.97%,成交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显示缺乏积极的买盘跟进,与H股维持较大的价差。中国石化则恢复强势,当日涨幅为2.17%,其H股则出现上涨,涨幅为0.42%。权重股A股对股指的推动力出现明显的分化。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周二的这根长阳,重新返回了5日、10日均线支撑之上,将向上挑战1620点附近的20日均线压力,若受阻会再次考验1540点附近的前期底部支撑。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粘合处在1590点附近形成的支撑。5日均线刚刚上穿10日均线,贯穿于日K线之中,短期呈现横盘整理走势。整体均线系统又开始由空头排列向交汇状态转化,不过短期均线交汇后,若恢复跌势,将会回到中期弱势格局。

  从摆动指标看,股指回升至中势区,多方力量增强,目前位置多空双方处于均衡态势,上下均有较大的空间。布林线上,股指周一触及中轨受阻回落后,周二又再度返回中轨位置,周三将尝试向上突破,线口正在进一步收敛,后势的波动幅度将会越来越小,最终将形成方向性突破,下轨在1550点附近形成关键支撑位。

  在周二上冲无量的情况下,周三出现回调的概率较大,权重股的走势并未出现一致性行动迹象,说明主力刻意上拉的意愿并不强。周三大盘将会考验前期低点支撑,以引诱恐慌性抛盘,建议投资者不宜杀跌,出现较大跌幅时可以吸纳。

  观察周边市场,周二香港恒指下跌0.07%,国企指数下跌0.22%,台股上涨0.05%。美股方面,因中东有望停火谈判使得油价下跌,促成美股回升,但周三将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入市不积极,仅微幅收高。世界其他主要国家和地区的股市中,跌多涨少,这也将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