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首只基金QDII将投权益类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44 新京报

  华安基金QDII不日出炉

  本报讯(记者 吴敏)在商业银行陆续推出QDII产品之后,首单基金QDII产品的报批已进入最后阶段,华安基金公司人士称,该产品有望在本周获批。据悉,首单基金QDII产品方案将以股票及衍生工具等权益类产品投资为主,固定收益类产品占的比例大大减少。

  此前有华安、博时、招商等6家基金公司设计并上报了QDII方案。虽各家基金公司提交方案各不相同,但普遍以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而以包括股票等证券的结构性产品部分为辅。此前有报道称,华安基金产品将首先购买外方合作伙伴雷曼兄弟公司所设计的保本型结构票据。

  但银行QDII产品的迅速推出并受到冷遇,使得基金推出同类产品变得困难。目前银行QDII产品的设计主要以投资固定收益类品种为主,结构性产品为辅。在募集方式上,银行QDII产品采取本币募集,而基金QDII产品以外币募集。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裁李全说:“虽然基金公司设计的方案中也有投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方案,但跟银行比起来,基金公司的优势无疑是在权益类产品上。”博时此前设计上报的QDII方案中有数个不同风险类型的产品。

  而华安基金人士称,该公司将获批的产品“跟银行的产品不同,固定收益类品种的比例将会很小”。在市场选择上,目标市场侧重于香港还是美国市场尚未有定论,华安基金以方案尚未获批为由未能透露。

  目前基金QDII可能仅批华安一家。去年6月份,国务院特批上海浦东新区进行建设

节约型社会和发展循环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从而使华安基金QDII方案跻身于综合配套试点中的金融创新试点部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