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小非”解禁上市迎来高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8月份为今年限售股解冻的高潮,而本周又是高潮中的高潮,合计有14家公司29亿股“小非”解禁,市值约合236亿元,而今天则是一个高峰日,G中信、G长电等三家公司的近17亿股“小非”解禁。

  据相关统计,8月14日至19日将共有14家上市公司29.11亿股“小非”解禁,从时间分布上看,周一至周六分别有1家、3家、2家、3家、1家、4家,今日则有G华靖、G长电、G中
信三家的“小非”解禁。其中G中信、G长电分别有约11.75亿股、5.22亿股,合计市值为148亿元和32亿元,再加上将于8月17日(本周四)解禁的G申能38亿股约20亿元,分列8月份限售股解禁额度前三强。

  不过,本周“小非”解禁个股涉及的股东数量不多,G中信限售股股东47家,G申能22家,股权分散,分析人士认为或会引发争相套现。从解禁的限售股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来看,G中信、G宏盛比例较高,分别为233.73%、167.16%,分析认为解禁对二级市场影响较大。而G中化、G华靖、G韶钢、新和成这4家解禁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在10%以下,个股二级市场走势受到的影响估计相对微弱。

  武汉新兰德的余凯指出,从历史上看,职工内部股、法人股转配部分、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等的上市流通与“小非”解禁带来的冲击具有一脉相承的特征。所以,“小非”解禁上市的冲击更多的是一种心理作用,关键还是在于公司估值是否合理。(李采)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