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改和私有化传闻落空 中石化砸出黑色星期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5:46 中国证券报

股改和私有化传闻落空中石化砸出黑色星期一

  本报记者 徐建华 上海报道

  大盘再现“黑色星期一”,上周表现抢眼的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及其旗下个股反手做空是重要原因。由于本周股改名单中依然没有中石化,有关中石化股改和私有化的传闻再度落空。受此影响,中石化系个股昨天的跌幅普遍超过了两市大盘。中石化收盘下跌2.76%,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更达到了5.03%,这也是两市跌幅最大的权重股。此外,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4.36%,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3.4%,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的跌幅也达到2.73%。

  股改和私有化传闻的落空是中石化系个股整体回落的重要原因。上周市场一度盛传中石化将在近期启动股改程序,受此影响中石化盘中最高涨幅超过5%,上海石化、

泰山石油等个股盘中最高涨幅更是达到了10%。但中石化再度缺席本周股改名单让传闻彻底落空,部分短线资金夺路而逃引发了中石化系个股的大幅下挫。作为近期市场的一面旗帜,中石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神经。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说,近期大盘的走势几乎系于中石化一身,上周沪指重返千六如此,昨天的“黑色星期一”也是如此。

  虽然传闻落空让中石化系个股回落,但市场普遍认为,如果考虑到股改因素,中石化估值水平并不高,下跌空间不大。而中石化对旗下个股的整合也不可避免,申万研究所的报告认为,对上海石化的整合可能在中石化股改后,但能否在年内完成难以判断。有分析认为,只要中石化股改尚未完成,市场对其的追捧就不会停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