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环药业自查发现未披露担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5: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四环药业自查发现未披露担保

  见习记者周悦

  本报讯G四环药(000605)称,日前公司在自查过程中发现四笔尚未公开披露的对外担保,担保合计1.002亿元,公司称与被担保公司均无关联关系,并且两笔涉及诉讼的担保事项均已签定反担保协议,公司对各项担保均未提取预计负债。

  据公告,2002年9月,G四环药为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年期总额400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两年。2005年7月,G四环药又为武汉海特两年期的金额在2000万元额度内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截至公告日,该公司实际贷款1480万元。目前该公司正在就以上贷款与银行办理担保资产置换手续,手续办理完毕后公司担保责任自动失效。

  2004年3月,G四环药为上海数缘科技有限公司向上海银行申请的九个月期640万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期限两年。目前该笔贷款已到期,上海数缘未如期偿还,2006年6月上海银行向上海市黄埔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上海数缘归还本金640万及利息,并要求G四环药承担连带责任,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之中。公司称,公司已与上海数缘签订反担保协议,该公司以其拥有的全部资产为G四环药提供反担保。

  此外,2004年8月,公司为北京武华缆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申请的一年期3900万元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两年。目前该笔贷款已到期,四环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承担连带责任。公司称,因北京武华缆以其全部资产为G四环药提供反担保,此项担保未对G四环药造成损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