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石化发公告 否认私有化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石化发公告否认私有化上海石化和仪征化纤

  □本报记者 岳敬飞

  今日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称,目前并没有制订私有化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或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的计划。

  公告显示,中石化得悉近期传媒报道了中石化拟在不久将来私有化其上市的附属公司上海石化及仪征化纤。中石化现郑重声明,中石化目前并没有制订私有化上海石化或仪征化纤的计划,该属严重不实报道。对于传媒做出不实信息、侵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权利的行为,中国石化给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中国石化已进行 了第一轮私有化旗下上市公司的计划,花费资金143亿元。当时,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第一轮私有化的资金来源于中石化2005年发行的100亿短期融资券及中石化系公司年底所获100亿财政补贴。

  今年5月16日,中石化成功发行了10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8月3日,中石化发行了规模为10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 由此,有媒体报道称,中石化系再次握有200亿元,使得市场对其进行第二轮私有化的预期进一步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