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股海观潮]扩大机构入市规模 年底有望兑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05: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四年一度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据消息人士透露,为迎接将在11月份左右召开的这次高规格的金融会议,中国证监会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前期的调研工作。

  据悉,证监会相关部门就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报告,成立了证券监管、发行等8个课题组,其中3个课题将形成报告直接报送国务院。这些课题将成为下半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
的证券报告内容的“底稿”,直接决定未来四年的证券发展大计。

  尽管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主基调未定,但前述消息人士透露,

证监会希望市场平稳发展,不愿意看到市场大起大落,投机氛围浓厚。为迎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管理层会在下半年进行调控,创造一个平稳发展的市场环境。

  除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主基调引人关注外,即将在会上提出的若干政策建议颇令市场期待。

  近日有消息称,管理层正在加紧起草一份“关于进一步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的报告,不久将上报国务院。其中,提高现有保险资金、社保基金、

企业年金等机构资金的入市比例,将成为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的重要措施。

  “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也不排除会放宽入市机构投资者的范围,包括国有、国有控股、国有参股在内的‘三类企业’'的资金获准投资股市。”上海睿信投资董事长李振宁表示。

  据悉,“关于进一步扩大机构投资者入市规模”正是证监会纳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报告的8大课题之一,此课题将成为未来政策利好发布的集中区域。前述消息人士说,扩大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入市规模是壮大机构投资者关键的一步,这些政策建议可能写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报告中去,年底将会推出实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