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打新族下周放假 市场迎来喘息良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8:22 新文化报

  本周的5只新股实施“扎堆儿”申购,让打新一族忙得不可开交。不过,由于证监会发审委自7月26日通过了国航首发后就再无动静,使得打新一族下周获得了暂时的“休假”。而业内人士表示,这一周假期,也使得市场获得了继续休整的好机会。

  “一定会有一部分打新的资金,耐不住寂寞而短线回到二级市场。”申银万国的郑铁民表示,这对下周市场会产生一定积极的影响。

  而分析师的这种预测,也得到部分打新族的证实。始终保持一定资金进行新股申购的张女士就表示,下周如果行情好,一定会回到二级市场中来。“申购了一个月,就中了一千股中行还没赚到多少,等申购国航的资金下周二回来,我就准备下手整点货。”

  但是,也有分析师表示,打新资金对市场的影响不大,毕竟机构的大资金都是专用资金,不会轻易回到二级市场,而散户的资金到底有多少会回来,也是未知数。不过,该分析师倒是认为,没有了新股申购的一周,市场无论在资金还是心理上的影响都会减负,这样会为制造一个短暂的繁荣期创造不错的条件。

  另外,他同时认为,杀鸡取卵式的新股大跃进扩容让深沪股市很受伤,发行400亿元,结果A股市场流通市值就减少了928亿元,虽然这不完全是IPO的错,但其毕竟占了主要因素,无论是投资者还是管理高层都对此颇有意见。而近期的暂缓新股审批,实际在调整

新股发行节奏,虽然其主要目的可能是为了保证国航的顺利上市,但同时,也为市场提供了绝好的喘息良机。

  但有一点毋庸质疑,那就是新股发行不会停太长时间,投资者应该慢慢适应,不能谈“IPO”就色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