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年股票操作:我的炒股三部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14:55 新民晚报

  今年的股票操作,我是分三个阶段进行的,也可谓“三部曲”。

  第一阶段是年初,“股改”已显示出了赚钱效应。当时我炒作的重点就是“股改”股,在股改前买入,在其变为G股填权时卖出。当时我介入的股票为民生银行南山实业东方钽业等。

  第二阶段是在2月至4月份,年报和季报公布的时期,炒作业绩应为首选。我当时选择效益好的白马股,逢低时介入,其股价上涨后抛出。当时我介入的

股票为G中金、G新希望、G华发等。

  第三阶段是5月份以后,大盘从1500点上升到了1600点。很多股票的价位已经很高,唯有高比例送转的含权股比较稳妥,是防守反击的优良品种。所以,当时我主要买入的就是这些含权股,待其抢权或填权时抛出。当时我介入的股票为G中铁、G现代、G中百等。

  我一贯坚持理性投资,选择股票的原则是要质地优良、成长性好。另外就是合理控制仓位,以便回避风险。大盘在1300点以下时,我基本上是满仓操作;在1300点至1500点时,我的仓位保持在三分之二左右;大盘在1500点以上,尤其是上升到1600点以后,我就改为半仓操作,规避了风险。

  续庆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