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55万股G粤高速待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8:14 金融投资报

  记者从广东华士德(深圳)拍卖行有限公司获悉,受司法机关委托,该公司将于16日公开拍卖由某公司持有的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G粤高速:000429)155.2734万股法人股。据拍卖方透露,如遇竞买人累计持有G粤高速股份数额已达到30%仍参与竞买的,须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办理,在此期间中止拍卖程序。

  该股份的市场发展前景如何?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南证券公司的有关分析人士。

  控股增加想象空间

  这位分析人士认为,作为G粤高速主营业务的广佛、佛开

高速公路,2005年度内车流量和通行费用都达到两位数的增长,是G粤高速利润增长的重要支撑点。扩建工程完成后,对增加车流量和运营收入都有新的提升。去年,G粤高速以72858万元的价格收购了第一大股东广东省高速公路公司持有的广东省佛开高速公路公司的24%股权,使G粤高速持有佛开公司的股份从51%增至75%,进一步突出G粤高速的主营业务,保证了主营业务收入来源。

  “G粤高速2005年度年报显示,2005年度的每股收益为0.26元,净资产收益率为8.6%。广佛、佛开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有望于今年4季度开工,将有利于公司经营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此外,G粤高速出资1亿元控股的广东高速科技投资公司是广东省交通集团系统内唯一一家专门致力于高新技术投资的公司,为该股份提供了丰富的想象空间。”这位分析人士说。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从整个行业的发展来看,由于高速公路行业受到经济增长放缓与油价高企的影响,各类研究机构纷纷降低评级预期,但其行业稳健增长的前景仍然符合价值投资理念。目前,高速公路行业的盈利能力依然保持良好的态势: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2%,略快于上年同期9.9%的增长速度,经济的良好运行为交通运输行业的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此外,由于不少公司在股改时对毛利率等指标方面给予了较好的承诺,因此,预计未来几年高速公路公司的盈利能力仍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这位分析人士分析认为。

  本报记者古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