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百大集团 股权争夺战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银泰与西子联合争夺百大集团控股权的“对决”即将升级。最近公告显示,银泰所持百大集团股权已增加到26.10%,而西子联合收购百大集团26%股权也已获得国资委批准。

  银泰10日公告称,通过第12次举牌,已累计持有百大集团71160640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6.38%。其中流通股55344353股,占总股本的20.52%。至此,双方持股比例已十分接近,银泰所持股份数量仅比西子联合多出微弱的72.82万股。

  就在银泰举牌公告的第二天,西子联合公告称,杭州控股向公司转让国家股事宜已获得国资委批准。按照转让协议,西子联合出资3.13亿收购百大集团70123643股国家股,占百大集团总股本的26%。加上关联公司名下法人股,西子联合合并持有百大集团总股本的26.10%。

  在增持过程中,银泰一直在二级市场上痴心不改地吃进流通股,12次举牌,银泰似乎对百大集团志在必得。在银泰咄咄逼人的态势下,西子联合也在暗中发力,不断加快国家股转让的进程。就在银泰12次举牌的第二天,西子联合称国家股股权转让获得国资委批准。

  向西子联合转让股权后,杭州控股仍将持有百大集团3.93%股权,这为百大股权之争平添了不少变数。查看目前各方的持股比例,判断谁将坐上第一大股东的宝座还为时尚早,一场吸引无数眼球的的股权争夺战似乎也不会有一个平淡的结局。(陈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