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樊纲接替余永定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3: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调整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同意樊纲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免去余永定的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职务。

  资料显示,樊纲现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同时还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兼职教授。近年来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制度经济学。货币政策委员会是中国人民银行制定货币政策的咨询议事机构,职责是在综合分析
宏观经济形势的基础上,依据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目标,讨论与货币政策相关的事项并提出建议。

  余永定是从2004年7月开始担任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至今年7月份任期届满。在此之前的一两个月内,业界对于接替人选曾有过多种版本的猜测。呼声较高的人有宋国青、林毅夫、钱颖一、江小涓、夏斌、魏加宁、汪同三、李扬等。(贾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