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部分权证迎来超跌反弹契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3: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北京首放

  本周,权证市场总体表现异常平淡,其一是没有突出的权证品种形成亮点,其二是权证整体涨幅较小,没有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相反,部分权证品种调整的力度和幅度都较大。尤其是即将到期行权的万科HRP1和宝钢JTB1,本周下跌幅度分别高达16.667%和19.457%。而这两只权证周五的收盘价仅是时间价值的体现。所以,其带来的投资风险对现有的其它
权证产生警示作用,也抑制整体权证市场的反弹,助长部分权证品种的下跌。但是,我们认为,由于万科HRP1和宝钢JTB1的发行人以及两市交易所多次发布公告,提醒两只权证的到期风险和投资风险。所以,负面消息将逐步被市场消化。而权证市场中的部分权证品种,可能提前结束调整,迎来超跌反弹的机会。

  全线超跌蕴含反弹动力

  本周权证市场中的权证品种,其结构出现一定程度的分化,走势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差异。具体表现在一些溢价率较低、有投资价值的权证如雅戈QCB1、长电CWB1和万华HXB1等在盘中表现抢眼,而一些溢价率较高、内在价值为零的权证如万科HRP1、宝钢JTB1和武钢JTB1等在本周下跌幅度都较大。这种结构分化和走势差异的市场表现,为权证市场结束调整奠定了基础。

  同时,利用WIND资讯系统对近两周权证市场的统计,我们发现,近期权证市场几乎全线下跌,而且下跌幅度大、下跌品种多、超跌现象严重。具体表现在27只权证中,有26只下跌,仅一只认沽权证沪场JTP1上涨,其上涨幅度也仅为8.641%。而26只下跌权证中,有19只权证下跌幅度超过10%。其中,除万科HRP1和宝钢JTB1暴跌之外,包钢JTB1重挫29.407%、武钢JTB1重挫27.485%和深能JTP1重挫26.427%。即使溢价率长期保持负数、具备套利机会和投资价值的华菱JTP1,在近两周内也下跌0.989%。所以,我们认为,近期权证市场的全线超跌,将迎来大规模的超跌反弹机会。

  吸引资金的力量加强

  再次利用WIND资讯系统的数据,我们初步统计分析,权证市场本周五平均溢价率为21.38%,平均内在价值为0.778元,平均市场价格为1.639元,以上这些数据同比前期任何时期,都是处于最低状态。由此说明,权证市场整体超跌现象异常严重。其实,打开任何一只权证的K线图,我们都会发现,绝大部分权证的市场交易价格已经回落到前期底部,甚至有的权证已经连续创下新低。所以,同比前期权证市场中的闪电财富效应和近期权证市场的连续调整,我们认为,机构资金正在密切关注权证市场的动态。也就是说,权证市场吸引资金的力量正在加强。

  由于A股市场近一段时间高位回落,也给权证市场提供了局部机会。其一,吸引

股票市场中的资金逐步转向权证市场,在权证市场中寻求投资品种,套取T+0的短期暴利收益。这也给部分权证品种带来活跃机会,进一步吸引场外资金入驻权证市场;其二,A股市场高位回落和调整,直接导致了带有权证的正股下跌,从而给认沽权证提供了反弹的契机。由于权证与正股存在大比例的杠杆效应,所以,股票市场的下挫和正股的下跌,都将导致认沽权证的大幅反弹。

  雅戈QCP1加速拉升在即

  从以上分析可知,由于权证市场全线超跌,其平均隐含波动率和平均溢价率均大幅下降,一部分权证品种已经回落到合理的价格区间。所以,在市场内生规律作用下,权证市场即将拉开反弹的序幕,从而带动部分权证品种,尤其是认沽权证迎来持续反弹的契机。其中雅戈认沽权证超跌严重,将会在权证市场中脱颖而出,加速拉升。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权证在上市初期得到投资者追捧,其市场属性好,品种活跃。随后经过36个交易日的大幅回落,创下了0.505元上市以来的新低。由于该权证行权到期日长,权证发行和创设数量都较少,而且多个技术指标形成金叉之势,预示其即将大幅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