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抓一些鲜活生猛的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3:3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吴智钢

  春桃,夏荷,秋菊,冬梅……大自然因季节不同,而向我们展现的各色花卉也各不相同。然而,尽管这些各样的花卉各有各的特色,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那就是它们都具有可供人欣赏的美。它们以各自不同特质的美,装扮着大自然,同时也装点了我们的生活。

  同理,在股市不同的阶段中,就像自然界不同的季节一样,应该开着不同特质的“花”;而股市这些不同特质的“花”也具有可供人欣赏的美,那就是强势之美。

  就像我们在春天爱看桃花,夏夜喜欢赏荷,秋天让菊花相伴,冬日踏雪观梅那样,在股市的不同阶段中,也应该探寻特质不一定相同但都有强势之美的品种。换句话说,要在股市各个不同的“季节”中,抓一些鲜活生猛的品种,及时调整好你的

股票池,让“池”中的水长流,让“池”中的鱼保持鲜活。

  所谓“股票池”,是目前机构常用的做法。就是挑选一批基本面好,估值有优势的股票,作为平时关注的对象;当需要买股票就从这里面挑。当然,股票池要及时根据市场变化而调整。

  目前市场已经处于一个振荡整理的阶段,这和去年7月至今年5月的大干快上的日子应该属于不同的“季节”,因而应该适当调整操作的思路,同时也要调整好自己的股票池。即使是同在振荡整理阶段,处于不同的区位也应有所调整。从沪深300指数和深证成指来看,自从今年5月中旬以来,股市已经进入了调整。换句话说,股市调整已经3个月了,而且目前仍然处于一个大箱体的下限,如果随后

新股发行可能稍稍放缓节奏,大盘仍有一个小波段回升的空间。因此,当初成功逃顶的投资者或者是坚持抗战的投资者,目前因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持仓结构,应该具有一定的实际操作意义。

  目前在股票池应该选入什么股票是一件因人而异的事情。从经验来看,一些继续保持成长性而同时又经过充分调整的前期强势股、自今年5月大盘进入振荡整理之后出现的新强势股、以及半年报业绩有意料之外增长而估值又偏低的品种,在上述这些线索中,我们可能可以找到鲜活生猛的品种,或者说,能够有所期待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