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券商总部席位频频现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3: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江苏天鼎秦洪

  本周A股市场在宽幅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尤其是在本周二、本周四股指形成了两根长阳K线,形成典型的攻击前行的K线组合。那么,如何走势折射出什么样的资金动向呢?

  护盘资金稳定大市

  从本周盘面来看,一线指标股出现了强劲走势,其中G长电在盘中更是大单横飞,在本周五的13:30时出现一笔18637手的买单,相当于近1200万元的买盘,这意味着在近期买入G长电的机构资金实力不容小视。只可惜的是,虽然该股成交量持续放大,但由于未能够达到披露成交席位的标准,无缘以窥该股后面的机构的真面目。不过,由于一线指标股历来是护盘资金出没的地方,所以,G长电的大涨可视为护盘资金在本周再度挺身而出,拱卫大盘。

  正是如此,给了短线游资极佳的表演舞台,尤其是敢死队资金在本周更是活跃异常。他们利用券商研究报告的市场效应,大力出击一些基本面与技术面形成股价上涨共振力量的个股,比如说G顺鑫在本周四的涨停板,就出现了银河

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的成交席位,买入265万元,卖出3万元,而且是成交金额第一位。由此可见,敢死队资金也得到了“借脑”炒股的真谛。G东创得益于迪斯尼概念的蔓延,也成为敢死队资金的本周最爱,银河证券宁波和义路营业部席位以679万元的金额列第一位。看来,本周应了一句话,护盘资金搭台,短线游资唱戏。

  券商总部席位活跃

  本周公开信息最有特点的则是券商总部反复出现,尤其是国泰君安总部席位在本周更是活跃异常。而且有意思的是,主要体现在沪市个股的成交席位上,在本周五的G东创、G秦岭、G圣亚、G工大等个股均出现了该席位。而且G工大、G圣亚的国泰君安总部席位还分别以34万元、140万元列成交金额第一位。

  正因为如此,业内人士敏感地发现两个有意思的问题,一是该席位虽然是券商总部,但成交量却并不大,在本周四的G华升、G邮通的公开信息中,该席位的成交量也分别为72万、49万元。不过,G界龙、G金丰等个股是例外,成交金额超过1000万元,但绝大多数个股的该股席位的成交量在百万元左右。二是大多为上市数年老股,G工大、G秦岭、G邮通等个股均是股龄过五年以上的老股。

  面对这样的特征,有业内人士猜测这可能与日前媒体所报道的清理“拖拉机帐户”有关。因为这些“拖拉机帐户”大多为分仓,资金量较小,往往以较小的成交量就能够将股价“打飞”,而且“拖拉机帐户”的形成大多是以前历史形成的,在五年熊市过程中,新出现的“拖拉机帐户”不多见。也就是说,“拖拉机帐户”主要出现在一些老股身上,这些情况符合“拖拉机帐户”的特点。

  “拖拉机帐户”的清理,如果是在大盘急跌过程中,就是持续打压式出货;但如果大盘趋稳,那么,就可能反复震荡走高,以拉高式出货。因为盘面的趋暖,使得个股股价在拉升过程中,能够得到短线跟风资金的追捧,尽可能减少清理“拖拉机帐户”所带来的损失。

  机构资金对新股有分歧

  对于新股来说,虽然缺乏“拖拉机帐户”的看点,但在运行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看点,那就是机构对新股的看法产生了分歧。一些机构资金对新股采取了上市就抛售的策略,比如说本周四上市的N世博,有机构专用席位一下子抛售了812万元市值的

股票。但与之同时,也有机构看好该股的旅游地产业务概念,在机构专用席位上净买入671万元。

  如此的走势说明了未来的新股极有可能出现一些新的潜力品种,因为历史走势显示,只要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分歧的个股,往往是未来的潜力股。毕竟机构之间的分歧说明了该股的基本面具有亮点,只不过对估值高低产生不同的看法而已。正由于此,凡是认可估值合理的机构就可以在后续走势中不断加仓,从而推高股价。看来,未来的新股走势值得继续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