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利好扑面而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2: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发审委审核工作暂停两周

  自中国银行登陆A股市场以来,大盘就开始见顶回落。因此,不少投资者认为股市大跌都是新股扩容惹的祸。建议控制扩容节奏,放缓新股发行的呼声日盛。而据《深圳商报》
昨日报道,尽管证监会在媒体通气会中表示新股发行不会放缓,但业内人士预计发审委审核工作将暂停两周。

  该报道称,发审会的暂停实际显示管理层在调整新股发行节奏,其近期目的是为了保证国航的顺利上市。该报道还表示,虽然中小板股票可能仍将保持目前的发行速度,但大盘股的发行节奏将会慢下来。在新老划断之后600亿的筹资规模中,中行与大秦铁路就达350亿,其他小公司规模微不足道。因此,发审委审核工作暂停两周,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喘息机会。

  定向增发提高门槛

  110多家公司计划定向增发,融资规模高达1000多亿元,定向增发和IPO成为近期股市资金的两大“抽水机”。但随着G建投定向增发方案被否,有消息称,近期中国证监会将会调高定向增发的门槛,定向增发对市场的压力将会大为减少。一旦定向增发提高门槛,市场资金压力将会大大减轻。

  外资并购新规出台

  日前,商务部、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

  与以往的《暂行规定》相比,新规亮点颇多。其中,对外资并购的操作环节,特别是对SPV(特殊目的公司)的设立、跨境换股等技术细节,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规定,使得大部分的并购案有规可依。如第四章“外国投资者以股权作为支付手段并购境内公司”,换股并购为外资直接投资股市提供了新的手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