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浦发银行(600000):希望年内公开增发7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0:17 中国证券报

浦发银行(600000):希望年内公开增发7亿股

  本报记者 高改芳 上海报道

  浦发银行(600000)昨日通报了该行上半年运行情况。浦发董事会秘书沈思介绍,上半年该行资本充足率为8.01%,核心资本充足率为4.13%,已接近资本充足率8%、核心资本充足率4%的监管下限。浦发银行补充资本金的要求极为迫切,希望在年内增发不超过7亿股A股。

  沈思介绍,上市公司在完成股改之后半年方可进行再融资。浦发股东大会是在今年4月6日通过浦发股改方案的。如果把这个时间算作股改完成的标志,那么今年10月6日之后浦发就可以发新股了。如果以G股上市时间为准,则应该是今年11月12日之后。浦发增发7亿股A股将采取公开发行方式进行,任何市场参与主体都可以购买。

  沈思的介绍其实否定了浦发将向花旗定向增发的市场传闻。沈思进一步表示,花旗希望增持浦发股份至监管上限的意愿至今没有改变。但花旗何时增持浦发股份要取决于三个条件:花旗的具体意愿,比如以何种方式增持;浦发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比如同意花旗增持的数量、价格等;监管部门的批准。“花旗作为市场主体当然可以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浦发新增发的股份,但作为外资,花旗应当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沈思说。

  此外,浦发筹建基金公司的申请已经报有关部门审批;浦发还与国外著名保险集团洽谈银保合作事宜,还在着手研究金融租赁业务试点的可行性方案。“只要政策允许,浦发希望走得快点。”沈思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