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德隆案二号嫌疑人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6:26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在武汉监狱服刑的德隆案主犯唐万新在狱中给潜逃海外的德隆案另一核心人物张业光写信,劝其回国投案。日前,张业光已回国向武汉警方投案。

  张业光被德隆主案办案单位列为“二号嫌疑人”,曾担任上海友联管理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德恒证券董事长,是“德隆系”负责资金调拨的核心决策人物。

  2004年4月德隆危机全面爆发后,张业光潜逃海外。2005年12月,德恒证券因变相吸收公众存款208亿余元供上海友联公司统一调拨、使用,并且造成案发后尚有68亿余元资金无法兑付,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终审判决处罚金1000万元,德恒证券7名原主管同时被判刑。今年4月29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德隆主案一审判决,德隆总裁唐万新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共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在德隆系列案的审理过程中,张业光因外逃被另案处置。

  据武汉市公安局介绍,今年5月底,唐万新到武汉蔡甸监狱服刑。据了解,唐万新和张业光是同学,两人私交甚好。唐万新在服刑期间,先后两次写信给张业光,打消其思想顾虑,劝张回国投案自首。8月2日,张业光到武汉市公安机关投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