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州天誉入主绿景地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恒大集团退出,套现7889万元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严丽梅报道:绿景地产(000502,原名为“恒大地产”)今日发布公告披露:7月20日,公司原第一大股东广州恒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和广州市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恒大集团将其持有的绿景地产法人股4186.4466万股(占总股本的26.89%)全部转让给广州天誉。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广州天誉将成为绿景
地产第一大股东。

  据公告,广州恒大转让绿景地产的每股转让价为1.88441元,广州天誉全部以现金方式支付,由此,恒大集团共套现7888.9818万元。

  公告显示,广州市天誉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法定代表人为文小兵,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截至2005年12月31日,广州天誉总资产为49942万元,2005年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0元和-394.14万元。

  广州天誉仅有两家股东:广州市丰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市越秀山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9%和11%。其实际控制人是余斌,其在广州丰嘉持股90%,在广州市越秀山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直接、间接持股86.60%。公告显示,余斌还通过全资公司GrandCosmosHoldingsLimited持有在香港上市的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0059.HK)69.6%的股份。

  余斌今年41岁,大学毕业,1993年开始经商并逐步涉足

房地产业,1997年7月创办广州天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天誉置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

  据恒大集团透露,广州天誉的收购意图是通过本次收购成为一家A股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从而可以利用

资本市场平台快速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在收购完成之后,广州天誉近期内并无对绿景地产进行资产重组的目标,也无意改变目前绿景地产的组织架构或更换主要高级管理人员。

  由于此次股权转让正处于绿景地产股改方案沟通期间,因此,股权转让过户需在相关股东会议对股改方案表决通过后方可实施。为此,广州天誉承诺:无条件同意最终公告的绿景地产股改方案;在股改方案实施后,将承继恒大集团关于股改的义务,并忠实履行相关承诺及保证。

  

广州天誉入主绿景地产

  上图:天誉花园是广州天誉开发的主力楼盘之一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