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量能萎缩令反弹高度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3:26 北京晨报

量能萎缩令反弹高度有限

  本周,大盘在历经空头九连阴的打压宣泄之后,周二多头终于出手反击,以一根光头中阳线揭开反弹序幕。不过,面对持续萎缩的成交量以及并不明朗的升息预期,多头的反攻势头似乎显得“底气不足”。昨日,两市股指窄幅震荡,终盘双双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分别继续萎缩至115亿元和68亿元。如何看待本次反弹?后市股指又将如何演绎呢?

  应该看到,在经过一波快速下跌之后,短期两市大盘随时存在展开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不过,周二大盘初现的止跌反弹是建立在空头回补基础上的,其反弹空间和持续性显然不容乐观。从量能情况来看,虽然周二产生了较为明显的反弹走势,但量能却是萎缩的,而昨日大盘量能继续萎缩,显示外围资金无意在此点位入场,那么缩量反弹的结果只能是后期的继续震荡。而从技术指标观察,股指依然处在震荡调整的过程之中,周一沪综指在触及BOLL下轨线后出现反弹,其走势显然还是一种弱势反弹的过程,这种反弹也有可能仅是一种短线的技术反抽行为。而深成指的走势更具有领先意义,其早已经跌破了6月14日3904点的线位,结合其九连阴的走势,弱势特征已十分明显。

  此外,还有一种现象更令人担忧,即新股走势的持续低迷。自首只新股中工国际上市以来,除了前期几个品种当日有过短期炒作之外,大部分均持续下跌,股价屡创新低。新股低迷一方面有其内在因素,如发行价过高,市盈率高企;但另一方面,新股的低迷走势也表明场外资金对于后市不乐观的态度。

  综合分析,周二大盘出现的上涨,带有较强的超跌反弹性质,也不排除有部分投机资金借助政策面短期扩容真空打一波时间差。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坚持短线的高抛低吸,而在反弹过程中逢高择机降低中长期的仓位。

  中关村

证券 黄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