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江南证券:滨海概念股属于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3:26 北京晨报

江南证券:滨海概念股属于超跌反弹

  昨日,大盘没能延续周二的反弹趋势,继续弱势整理。但盘中依然闪现一些热点,其中受“天津城市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批复”的消息刺激,天津板块整体活跃,尤其是滨海新区概念股表现出色,成为弱势中的一个亮点。

  早在今年3月,受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消息刺激,滨海新区概念股开始纷纷登台亮相,滨海新区内的7只A股G津滨(资讯 行情 论坛)、G滨能(资讯 行情 论坛)、G泰达(资讯 行情 论坛)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天水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中储(资讯 行情 论坛)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轮番上涨,并有效带动天津板块的整体活跃。从3月份启动开始,到7月大盘见顶,滨海新区概念股涨幅巨大,其中龙头股G滨能累计涨幅超过了250%,成为今年上半年的明星板块。

  虽然滨海新区内的上市公司占天津市上市公司总数的26.09%,但滨海新区的不断成熟和发展、政策上的积极支持,将给这些公司带来长期利好,这也给滨海新区概念股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而且滨海新区概念的整体辐射范围更广,金融、地产、贸易、制造等行业都被囊括其中。滨海新区的发展有望成为环渤海地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新热点,这必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重要的提升业绩的发展机会。因此,滨海新区概念股反复活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不过,滨海新区概念股经过前期的大幅炒作后,相对其启动位已是高高在上,股价已透支了未来的价值,后市不可能再度出现前期火爆的场景。我们看到,昨日虽然滨海新区概念股表现活跃,但强度已明显不如从前,没有一只个股涨停。因此,昨日的反弹应该只是其高位下跌后的一次超跌反弹。从走势看,这个板块上方压力依然很大,操作上不可再盲目追涨,对于滨海新区概念股,目前只能以短线的心态做反弹,进行波段操作。 江南

证券 程荣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