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量能恢复将成大盘重新走强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0:47 中国证券报

量能恢复将成大盘重新走强关键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全日基本围绕前日收盘点位窄幅盘整,最终收盘股指均有小幅回落,沪综指收于1578.57点,微跌0.13%。

  虽然受消息面影响的滨海概念再度集体反弹、部分超跌板块借机走强,但权重股依旧态度“暧昧”,导致大部分资金和持筹者继续保持谨慎观望态度。受此种心态影响,两市成交量昨日再度萎缩,共计成交184亿元,创下4月以来的地量。

  从日K线图上看,尽管股指未能上涨,但由于5日均线仍处于下行状态,所以包括沪综指、深成指、沪深300等指数均重返5日均线上方。但由于近期缺乏量能的配合,后市股指欲在5日均线支撑下走出弱势盘整格局的难度不小,因此短期量能的恢复,将成为大盘重新走强的关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