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8640万网下配售股锁定期满 9月起可上市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继“小非”解禁后,重启IPO后的新股网下配售部分也将逐步上市。自9月起,将有8640万股新股的一般投资者配售股(即网下配售部分)锁定期满,可以上市交易。业内人士认为,这部分配售股总量很小,对大盘的冲击非常有限,但对个股影响较大。

  在9月份一般投资者配售股锁定期满的新股共有4只。其中,中工国际1200万网下配售股在锁定期满3个月后,于9月19日开始解冻;大同煤业有5600万股;同洲电子有440万股;云南盐化有1400万股。按照昨日各股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票的总市值为9.46亿元。与发行价相比,中工国际溢价率超过90%,同洲电子、云南盐化溢价率接近80%,大同煤业溢价率为23.37%。

  第一创业

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潘焕焕表示,网下配售股陆续解禁带来的影响需逐一分析,如果这些个股股价远远高于其合理价值,机构抛售的愿望将比较强烈,对个股的打压将很明显;如果个股估值合理,则抛售压力相对较小。对于大盘来说,新股法人配售股解冻的数量有限,影响可以说微乎其微。深圳地区一位券商高管则认为,“因为目前的股价较发行价高出许多,法人配售股持有机构短期套现愿望强烈,解冻还是会对新股本身的价格产生较大打压。”

  业内人士均表示,真正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银行8.77亿股的网下配售股将于10月9日解锁,届时其走势将对大盘产生较大影响。

  昨天新股板块整体走势偏弱。“新老划断”后上市的12只新股中,仅有云南盐化以小涨报收,其他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横店东磁保利地产、天源科技等盘中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9月份解锁的网下配售部分新股一览

  解锁日  简称 解锁股份数(万股)占总股本比例 昨收盘 发行价 溢价率

  9月19日中工国际12006.32%14.297.493.11%

  9月23日大同煤业56006.69%8.346.7623.37%

  9月27日同洲电子4405.06%28.61678.75%

  9月27日云南盐化14007.53%12.997.377.9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