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G招行半年报显示中期净利润27.9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G招行半年报显示中期净利润27.99亿

  本报记者 陈雪 深圳报道

  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今天公布的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7.99亿元,同比增长31.11%。为实现H股的发行上市,招行还作出了2006年度盈利预测,预计今年净利润将不低于52.5亿元,较去年境外审计的净利润增长40%。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G招行今年上半年贷款平稳均衡投入,新增人民币贷款585.2亿元,同比少增64.8亿元。同时,进一步加大了资产结构调整力:优先保证个人消费贷款增长,适度放缓对公贷款投放;对公贷款中,优先保证重点客户、重点行业资金需求,适当控制一般客户、一般行业贷款,对产能过剩行业、

房地产开发贷款则严格管理;对公贷款期限结构上,优先保证短期贷款,适当控制中长期贷款增速。

  

零售业务是G招行上半年的亮点。截至6月末,全行储蓄存款增幅12.05%,高于全国平均增幅3.45个百分点;个人资产新增120.22亿元,余额860.58亿元,在全部商业银行中分别排第三位和第五位,市场占比3.75%;一卡通新增发卡241万张,累计发卡近4000万张,卡均存款5653元;金葵花客户超过12万户,新增储蓄存款占比近50%;
信用卡
上半年发卡近170万张,累计交易额同比增长了1.07倍。

  另外,G招行上半年中间业务也取得良好发展,累计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5.05亿元,同比增幅为80.24%,非利息净收入占总收入比例为13.76%,同比提高4.45个百分点;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3.22亿元,同比增长89.36%。

  G招行昨天召开的董事会还讨论了在香港上市后的股息政策。董事会建议,2006年、2007年及2008年各年度,将分配的股息总金额介于公司年度净利润25%至35%之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