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网下申购总量仅为5.4亿股 国航IPO被迫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03:52 第一财经日报

  国航网下申购总量远远低于预期的11.75亿股,网下获配比例高达100%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国航IPO规模最终瘦身纯属被动。

  根据国航的网下申购和定价公告,其网下申购总量仅为5.413亿股,这个数字远远低于此前国航预计的11.75亿股。而在这5.413亿股当中,符合最终定价2.8元以上的申购总数为4.695亿股,这个数字成为国航此次网下配售的最终结果。如此一来,在网下申购中所有报价在2.8元以上(含2.8元)的机构全部获配,启动回拨机制前获配售比例为惊人的100%。

  国航的公告显示,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3.5亿股,占发行数量的21.35%;启动回拨前网下向配售对象配售4.69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8.65%;网上发行8.195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0%。

  由于仅有5亿股左右的网下申购量,国航网下最终定价之后只能将向配售对象配售的份额定为4.695亿股。此前,国航预计发行数量不超过27亿股。其中,战略配售3.5亿股;其余部分的50%不超过11.75亿股向网下配售,另外50%向网上发行。

  网下配售的低迷让国航27亿股的总体发行数量变成了16.39亿股,相比减少了10.61亿股。

  而8.1950亿股的网上发行量等于网下配售数量和战略配售数量的总和。

  分析人士称,根据从2005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的《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试行询价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中规定:“公开发行数量在4亿股以下的,配售数量应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量的20%;公开发行数量在4亿股以上(含4亿股)的,配售数量应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量的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