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广发借壳 延边公路遭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1:31 新文化报

  在资本运作最关键时期遭到举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7月31日,广发证券收到深交所市场监察部发来的正式函件,函件要求其提供所有持有延边公路(000776)客户的账户信息资料。此时,正值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上市的关键时期。

  广发放弃IPO 借壳为了盈利?

  广发此次放弃IPO而选择借壳上市,为的就是赶一个时间表,此前广发苦心酝酿多年的IPO计划曾因为2002年亏损2000万元而被迫中止。借壳延边公路上市计划,广发赢得的不仅仅是时间,通过辽宁成大、吉林敖东等关联公司的交叉持股,其券商概念被市场资金大力追捧,股价也是一路飙升,涨幅均在200%以上,广发旗下的易方达、广发基金从中也有盈利。

  市场人士曾认为广发借壳计划过程中关联公司的互相配合,堪称一次漂亮的资本运作,这种借壳路径募资效应“丝毫不在IPO之下”。

  延边公路暴涨 广发凑巧上榜

  但伴随匿名举报信而来的调查为这场还未完结的资本盛宴增添了悬念。

  “这很可能会直接影响到广发的借壳上市计划,”深圳某基金经理称,该基金在辽宁成大与吉林敖东上收获良多。在基金为何未买入延边公路时,他称主要是考虑到不确定性风险,“一旦广发借壳计划失败,以延边公路自身基本面的情况不足以支撑目前的股价”。事实上,市场人士认为,延边公路在信息披露方面至少是有瑕疵的。5月10日,延边公路股价已在沸沸扬扬的广发借壳传闻中连续5个涨停,而延边公路依然发布公告称“本公司主要股东和管理层未与广发证券就借壳上市事项有过任何接触”。而在延边公路股价的暴涨过程中,广发证券却又是如此凑巧地上榜。

  券商概念疯狂 广发借壳受累

  

  “平心而论,这轮券商概念股的疯狂,没有人敢说其幕后没有炒作,只是做得巧妙与否和能不能被抓住把柄的问题。”一位市场人士称。

  而去年启动的股改以及今年火爆的行情让券商一扫寒冬的阴霾,在中信证券的带动下,凡与券商概念相关的

股票与券商一同扬眉吐气互为风景,但目前,三个借壳上市的券商概念股中,笼罩在东湖高新身上的长江证券借壳概念与轻纺城身上的光大借壳概念均被以不同名目的理由驳回,而广发借壳延边公路,则因为深交所的调查而充满了悬念与变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