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线选股:G通威——成长仍然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看好理由:G通威(600438)是国内饲料行业龙头企业,今年中期业绩同比增长28.08%。“十一五”期间,饲料行业在中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政府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扶持力度的带动下,将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公司是水产饲料价格主导者,具有较高的议价能力,同时公司在行业中已经形成较为稳定的消费群及渠道,未来的成长性仍然可期。

  亮点之一:公司上半年整体业绩尚可,饲料产品销量同比增长32%、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97%、主营业务利润增长26.82%、净利润增长28.08%。二季度其经营状况面临较大的压力,主要收入指标增速明显回落。单独考察第二季度数据,可以看到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增幅都不到20%,而营业利润增幅只有11.41%。但由于该公司茂名、合肥、盐城、邛崃、沙市、高邮及苏州等新的饲料项目将陆续达产,全年净利润增幅仍然可以到达约25%。而水产饲料行业的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未来几年发展前景仍可乐观。

  亮点之二:预计2006年公司饲料总产销量将达到220万吨,实现每股收益0.45元。目前估值仍具吸引力,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原料成本占饲料生产成本比重高,因此玉米、豆泊、鱼粉、氨基酸等产品价格波动将对公司盈利水平产生明显的影响;2、自然风险。如果水产养殖出现自然灾害或者出现流行病害,将对公司经营造成巨大冲击。

  走势分析:前期提前大盘出现调整,近期振荡走平有止跌迹象,中线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可关注。(联合

证券程峰吴怀国)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