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今日9家公司加盟第44批股改 1038家公司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黄婷

  本报讯  沪深交易所今日推出了第44批股改公司名单,共9家公司,其中深市4家,沪市5家。截至今日,已有1038家上市公司完成股改。

  据本报信息部统计,截至目前,深沪两市共有1124家公司已完成股改或进入股改程序(不包括15家股改方案未通过的公司),其中1038家已通过股改,86家还在股改程序中,这86家里还有6家没有出股改方案。1124家公司总市值为31826.23亿元,占两市总市值的比重达到80.81%(剔出全流通的股票)。其中,深市股改公司总市值为10356.37亿元,占深市总市值的90.31%;沪市股改公司总市值为21469.86亿元,占沪市总市值的76.91%。 由于上星期股市走低,再加上ST珠峰、 ST中燕、鲁抗医药3家公司股改动议被取消,因此,本次股改市值有所下降。

  加盟本次股改的深市公司为:*ST春都、华润锦华、金德发展和石油济柴等4家。据统计,4家公司总股本5.62亿股,市值56.76亿,占深圳主板总市值0.51%。4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后,深市主板已完成或进入股改程序公司共387家,占深圳主板总市值88.77%。

  加盟本次股改的沪市公司为香江控股、长春经开、长春燃气、宜宾纸业、东方锅炉,共5家。其中,2家为180指数成分股公司。目前,上证180指数公司中已启动股改程序的公司已有165家,占比92%。本批沪市股改公司总市值约为153.70亿元,其中,东方锅炉市值较大,约为86.87亿元。其中,国有控股企业有4家,民营企业1家,央企1家,地方国资管辖企业3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本批股改公司地区分布比较集中。5家公司分别为吉林2家、四川2家和山东1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