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镍价坚挺G吉恩业绩向好 机构二季加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镍价坚挺G吉恩业绩向好机构二季加仓

  上周G吉恩(资讯 行情 论坛)跌势凶猛,从16.07元跌至12.81元。但从近期公布的中报看,公司保持盈利稳定增长的良好局面。国际镍价还处于高位,大趋势看涨。G吉恩基本面与股价形成巨大反差,值得投资者关注。

  下半年盈利更高

  报告期内,G吉恩实现主营收入6.02亿元,同比增长30.7%;净利润9203万元,同比增长7.67%。净利润增幅远不如收入,主要原因在于成本上升超过售价上涨。报告期成本同比上涨43.9%,镍价同比上涨9.2%。

  吉恩有多项减免税优惠,实际税率远低于33%,但所得税抵免将在年底进行,中报税率仍然约33%。同等条件下,下半年盈利将显著高于上半年。

  机构二季度加仓

  中报显示,吉恩筹码集中度有所上升,股东人数从一季度的23015户减少到19295户。十大非限售股东中,金鑫基金取代了中国人寿的地位,以565万股的持仓当上了榜首。中信经典配置不甘落后,持仓量高达528万股。光大

证券、社保107组合、日兴AM中国基金等机构首先出现在排行榜中。

  记者 林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