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记者观察]“八连阴”说明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07:0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郑川、报道:前日,沪深股市再度大跌,深成指惨遭“八连阴”,并创出今年5月以来的新低。

  眼下,市场正弥漫着恐慌。对于连绵的跌势,投资者还看不到尽头。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八连阴”?近期又是谁在大肆做空呢?

  可以认为,多种利空纷至沓来,是股市下挫的直接原因。比如IPO加速特别是超级大盘股的连绵不断、加息预期、限售股解禁、宏观调控措施紧锣密鼓推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下滑等等。此外,也有观点认为,目前A股转头向下,除了与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转向一级市场而致二级市场严重“失血”外,还与少数基金乘机介入指标股,并故意打压指标股,以为日后推出的股指期货作出铺垫有关。

  其实,近期的盘面也显示,最近一轮的下跌中,越是机构重仓的品种其市场表现越差,而基金新增持的重仓股跌势最为凶猛。

  看来,一些权重很大的

股票抓紧上市,也可能是在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作准备。或许,基金们也看到了这一点,正在备战股指期货。由此,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可能就是本轮下跌的做空主力。

  事实上,已有消息表明,在前期股指上涨的过程中,机构投资者早已实施了减仓动作,而在本轮下跌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只不过是在继续做空而已。如果真是这样,市场后期将会如何运行?

  有专家认为,8月,A股市场将继续震荡整理。如果

新股发行上市节奏仍然很快,即便期间股指出现反弹,那也只是暂时现象,股指还将继续探底。

  也有观点认为,对于目前的市场,单纯从技术上分析,股指的形态的确很恶劣,但短期而言,市场的走向并不太悲观。股指的短期跌幅已较大,继续向下的空间已较小。而在市场的博弈过程中,前期在高位已实施减仓的机构投资者,在目前位置或许会转而做多。在市场一片看空之中,股指或许会出现相反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